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农技中心搭台 助力药农增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4年01月21日 08:33
内容提要:1月18日,市农技中心会同清徐县农业农村局果蔬中心,共同组织清徐县马峪乡有中药材种植意愿的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户进行座谈。通过座谈,种植户们找到了提高种植效益的中药材新项目,有力地助...

  1月18日,市农技中心会同清徐县农业农村局果蔬中心,共同组织清徐县马峪乡有中药材种植意愿的农业经营主体和种植户进行座谈。通过座谈,种植户们找到了提高种植效益的中药材新项目,有力地助推了清徐县乃至太原市的中药材产业发展。

  清徐县马峪乡是我市传统的葡萄种植地区,近年来部分山地种植的葡萄由于品种老化、效益低下等原因,出现了许多山地和园地撂荒的现象。农户们想寻求效益更高的种植项目,再加上受去年中药材市场的一波涨价行情影响,许多种植户对中药材产生了兴趣。为此,市农技中心邀请了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刘俊岩经理,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适合我市山区旱地种植的柴胡、党参、远志、黄芩等中药材品种的特性和种植前景,并承诺可以采取“企业+订单+农户”的方式,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协议,全程进行技术跟踪服务。会后,马峪乡相关负责人和种植户们纷纷表示,种植中药材这个项目可行,会很快组织对中药材种植感兴趣和有意向的经营主体和农户到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尽快把这件事情落实下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