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古交市首办县域“金融大讲堂”讲座

来源:太原新闻网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武雅蓉 2023年12月20日 16:01

  “立足古交市情,紧扣时代脉搏,以金融促发展,搭建起政企和金融跨业沟通平台,聚力打造企业上市挂牌内生动力。”12月18日,古交市金融办举办首期县域“金融大讲堂”讲座,推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的开展,为本土企业家注入“上市基因”。

  本期大讲堂邀请了两位省级金融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其中,山西省股权交易中心裴勇以“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改革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在融资渠道、资源拓展方面的优势,讲解了各级政府、部门关于股改规范挂牌奖励政策。山西证券孙文以“中小企业资本市场之路”为主题,结合从业经验和企业股权设计常见问题,分别从多层次资本市场概况、股权设计、企业上市挂牌的好处进行讲授。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运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解决融资难题、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古交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古交市在太原市十县区中首次举行县域“金融大讲堂”讲座,不仅让辖内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添金融力量,更是通过系统性的培育为企业注入“上市基因”,全方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古交从“二次创业”到“二次腾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