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农资市场货足 保障生产需求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杨润德、崔莉霞 2023年12月10日 09:27

  眼下虽已进入农闲时节,但晋源区万水农资市场里却“热火朝天”。为应对春节前后的旺盛农资需求,万水农资市场50余户商户正积极备货,为全年的农业生产提前打好基础。

  12月5日,在万水农资市场乐丰园种业门店内,五六名工人正在分拣“白不老”架豆种子,综合考虑出苗率、整齐度、成色、饱满程度等,去掉裂皮、干瘪、瘦小的种子,颗颗饱满的架豆种迅速封装入袋。

  “‘白不老’架豆种又叫‘白头翁’,从甘肃酒泉、内蒙古包头等地进货,由于当地气候偏冷、湿度小,种子易保存,至少可保存2到3年,在进货地机选的基础上再经人工手选,出苗率在90%以上。”门店负责人李福英介绍,“‘白不老’肉厚、无筋、口感好,备受市民青睐,每年都要准备5000多公斤种子,这些种子可以种植3200亩到3300亩土地。”

  44岁的李福英已有20多年种子经营经验,为了满足种植农户的需要,近期早已备齐了螺丝椒、菠菜、香菜、黄瓜等数十个品类、200多个品种的种子,每年销售额可达200万元。

  据了解,万水农资市场占地6667平方米,是全省最大的农资市场,主要批发零售各类农作物种子、农药、农具、化肥等上万种品种农资,可实现一站式购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