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法律服务直通车服务七大商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翟文君 2023年11月26日 10:11

  11月22日下午,小店区商圈管委会与区司法局共同打造的第7家“法律服务直通车”特色品牌服务站点,在晋阳街美食商圈的北美N1商场挂牌。近日,小店区在太榆路汽贸商圈、城南高铁商圈、滨东学府商圈等7大商圈相继设立了“法律服务直通车”服务站点,开展普法活动与法律服务。

  小店区七大商圈辐射范围35平方公里,经营主体4.8万余户,周边居民、经营主体数量大,商圈内聚集了大量餐饮、娱乐、服装、汽贸等商业业态,商事主体众多,消费纠纷、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商事纠纷易发多发。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防范风险、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能力,小店区商圈管委会联合区司法局,近日在七大商圈分别设立“法律服务直通车”服务站点,架起与商圈企业之间的“连心桥”,打通“抓前段、治未病”的“最后一米”,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减少诉讼案件增量,为各个商圈企业、消费者提供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

  活动中,各司法所负责人介绍了现有的律师事务所、公证、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资源服务信息,组织律师、调解员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营造有序向上的营商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