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瞒报生产安全事故 重罚单位及责任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10月16日 07:11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山西省防范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规定》。核查属实的瞒报事故,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处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

  瞒报生产安全事故是指瞒报生产安全亡人的事故。防范瞒报事故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个人保护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构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群众参与、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全方位、无死角、穿透式防范生产经营单位瞒报事故工作机制。

  核查属实的瞒报事故,由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处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逃匿的处15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对瞒报事故负有责任的国家工作人员,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