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七大商圈假日消费动力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10月10日 09:37

  10月9日小店区消息,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小店区七大商圈运行平稳,各大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供应总体充足,各类促消费活动有序开展,消费引擎动力足,假日经济活力旺。仅王府井百货、茂业天地、天美新天地、华宇百花谷、美都汇购物广场、北美新天地、北美N1这7家大型商场,营业额累计达2.265亿元。

  假日期间,小店区七大商圈创新打造消费场景、举办主题丰富的促销活动,不断激发消费新活力。结合节日特点,王府井百货、茂业天地、天美新天地等商场,以及多家餐饮、酒店、夜市等经营主体,策划推出了各种促销和互动打卡活动,包括各类表演、走秀、电竞比赛、民间艺术表演等,营业额普遍提升。其中,茂业天地假期开启全国联动VIP星球探索会员节,营业额达83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涨幅最大。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小店区商圈管委会协调多部门,积极联动、多管齐下,指导并保障七大商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释放文商旅市场假日经济的无限活力,不断催生消费新亮点。如对接今小店和天天电竞项目,围绕百货消费、餐饮消费、文旅消费、电商消费、汽车消费等主题,策划举办“畅享金秋·乐购小店”促消费活动,联合第三方平台投放千万元消费券补贴,在城南高铁商圈、滨东学府商圈、亲贤长风商圈均设主场地,参与商家500余户,涵盖多个业态,还分别在印象城和百花谷现场联动2023年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山西赛区太原总决赛比赛,形成新的年轻人群聚集地与潮流街区。

  同时,为了扩大宣传,创作并发布原创歌曲及两部大型宣传片《滚烫炙热》《做一座城市的定义者》,结合“玩转黄金周全民嗨翻天”两节促消费活动,每天收集并在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发布七大商圈各企业活动宣传视频,吸引全国消费者来小店区“吃喝玩乐游购娱”,激发了消费热情,营造了欢乐祥和、繁荣稳定的节日市场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