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杏花岭区

政企民联动 促就业保民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10月08日 09:03

  近日,大东关街道举办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班,重点针对辖区40~50岁无一技之长的就业困难人群,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据了解,该街道将就业帮扶工作作为全年重点项目,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创业能力和就业水平,持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

  搭建就业平台。为畅通居民就业渠道,街道与辖区企业联合,各社区以小区、网格为单位,通过“线上收集+线下入户”的方式,常态化收集居民就业意向和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分类建立台账,搭建企业与居民双向就业用工需求平台。

  延伸帮扶渠道。街道将就业帮扶延伸到网格党群服务微站,将各类就业信息在社区网格阵地中公示,依托微信就业帮扶群、社区网格群等渠道,定期推送岗位信息,让居民随时随地随处都能看到最新就业信息。同时,街道定期组织开展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和现场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就业帮扶活动,形成“走出家门就能学到技能、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技能培训。街道推行“点单式”培训,根据前期摸底、了解居民技能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课程。该街道在大东关街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班,从家政服务的职业道德、职业发展、家政、收纳、搬家、母婴护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让居民了解家政服务新模式的发展前景,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优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