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暑运客流量持续走高 太原客运段推出专“暑”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通讯员 赵芳 2023年07月24日 07:33

张杨青引导小旅客安全乘车。

  暑运开始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客运段管内探亲流、旅游流等大幅度增加。为及时有效满足旅客需求,该段推出专“暑”服务,积极推行“畅行码”功能,提供“到座服务”。同时,日常每两个小时巡视,变为不定时穿插巡视,既加强了旅途中安全盯控,又大大提高了补票效率,实现了趟车超额完成运输任务的目标。

  “小朋友们都知道吕梁是革命老区之一,更听说过小英雄刘胡兰,那你们知道她10岁就担任儿童团团长,和小伙伴一起站岗、放哨、送情报的故事吗?”C149次列车上,“90后”列车长张杨青正在为儿童研学团的小朋友们讲述着红色故事。这趟往返于太原南至吕梁的城际列车,成为了暑期孩子们出行研学的热门阵地。

  “仅7月10日一天,我们城际列车就接待了5个儿童研学团,约170人次。我们讲述的红色故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张杨青说。为做好儿童研学团的乘车服务工作,张杨青班组深入挖掘吕梁地区红色革命故事,通过生动讲解、情景再现、交流互动等方式,向旅客们宣传铁路红色旅游,提升在途服务品质。同时,为了让儿童研学团更加便捷地乘车,她还推出了“学子有约”服务,和班组乘务员一同将列车上的安全设备设施制作成卡通画,在欢愉的氛围中向孩子们讲解乘车注意事项,让他们学有所获,安全畅行。

  张杨青服务儿童研学团的场景只是太原客运段真情服务旅客的一个缩影。为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该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供安全优质、细致周到、舒心满意的出行服务,在暑运工作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