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800多家知名茶企太原斗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3年07月22日 09:08
内容提要:品茗、观赛、学知识……7月21日,记者从第8届中国(山西)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茶博会将于7月28日至31日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69个产茶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知名...

  品茗、观赛、学知识……7月21日,记者从第8届中国(山西)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茶博会将于7月28日至31日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69个产茶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为广大茶友奉上一场精彩的茶叶盛宴。

  本届茶博会主题为“龙城茶宴·晋品好茶”,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共设有1800个展位,设有全国名茶馆、经典普洱茶馆、中华品牌馆、白茶馆、花茶展区、港澳台展区、紫砂馆、茶器美学区、六堡茶展区、老茶一条街展区。展品包括茶叶、茶具、茶器、紫砂、陶瓷、红木、茶食品、茶服等茶产业链衍生的上万类茶产品。

  本届茶博会茶事活动精彩不断,看点十足。展会期间,在“孝怡好茶”杯茗星茶艺师第十届全国评选大赛山西分赛(决赛)中,13名参赛选手将以团体赛形式进行茶艺展演,评委根据茶艺技能、茶汤质量、茶席布置、茶专业知识、茶学礼仪、语言表达能力等选拔冠军,冠军获得者将代表山西参加全国茶山游学和总决赛。在“凤凰单丛茶”鼎承品茶师山西斗茶大赛中,茶友们不仅能认识更多的茶品、鉴赏茶艺,还可欣赏到众多精彩表演。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