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检查药店消毒产品 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7月14日 08:45

  7月13日,太原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完成了对药店消毒产品为期半个月的集中监督检查,我市消毒产品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法律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健康安全得到保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标注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是否有违规标注疾病名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等内容,经营的消毒产品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批次检测报告等。

  检查中,针对药店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指出并给出整改建议,要求各药店要建立严把进货关、索证索票、登记验收等制度,严禁销售无卫生许可证和卫生许可批件的消毒产品。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经营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经营销售消毒产品的行为,确保消毒产品安全可靠,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