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省城健康科普巡讲团走进阳曲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07月11日 08:54

  7月4日,市卫健委省城健康科普巡讲(阳曲专场)及大型义诊活动在阳曲县举行。来自全市1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健康诉求并开展义诊,市急救中心、市疾控中心专家现场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这是省城健康科普巡讲团首次走进县区。

  普及健康知识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2020年,我市率先在全省成立省城健康科普巡讲团,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统筹应对复杂的健康影响因素,引导个人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每一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维护者,让每一个社会“细胞”都成为公共卫生安全的坚强堡垒。

  活动现场,专家认真为居民检查身体,解答各种健康问题,急救、疾控专家针对居民生活方式存在的问题,现场给出合理化建议,并耐心宣讲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健康科普巡讲及义诊活动深受当地居民欢迎。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卫生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积极与巡讲团密切配合,将健康科普巡讲与“健康中国行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紧密结合,细化巡讲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省城健康科普知识巡讲工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