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建设任务接近尾声 联动调试即将启动

阳曲热源厂建设转生产有序推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晓亮 文/摄 2023年07月02日 08:57

阳曲热源厂建设任务接近尾声,现已开始调试消缺。

  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百姓温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近年来,我市最重要的供热项目之一——阳曲热源厂,截至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均已接近尾声,即将进行设备单机调试及系统联动调试,预计10月15日正式点炉,今冬正式投产。该项目投运后,将成为阳曲县城的基础热源,同时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提供双热源保障,并通过30多公里的长输管网输入太原东北部,弥补市区集中供热热源缺口。

  6月29日上午10时许,阳曲热源厂厂长张世峰站在为该厂铺设的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看着路基工程、轨道工程、通信工程、高压电缆铺设等均已进入扫尾阶段,很快就可以验收开通时,欣慰地说:“项目自2021年5月开工建设,上千名施工人员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奋斗,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进入了调试阶段,胜利在望!”为确保阳曲热源厂今冬顺利投运,厂内的设备安装必须在6月底完工,才能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试。因此,年初就组织各参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召开复工动员大会,制订热源厂施工倒排计划,当时统计未完工项目800余项,经过4个多月努力,逐个消项,现在仅剩几十项。

  据了解,截至目前,热源厂锅炉本体、输煤系统、出渣系统、脱硫除尘系统、水处理系统的设备安装已经完成;厂内高低压电气安装正在收尾阶段,控制仪表正加紧接线;配套土建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和最后的成品面施工,厂区道路基本形成。按照建设整体计划,现在开始对部分设备设施进行调试,7月份水电接通后,将全面进入设备单机及系统联调阶段,厂内铁路线也将在7月底完成验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