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老军营小区一社区

假期不忘安全 排查杜绝事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李振伟 2023年06月25日 06:44

  端午节假期正是餐饮商户、夜市摊主生意繁忙的时候,为了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23日,老军营小区一社区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商户营业前抓紧时间排查燃气隐患,保障群众安全。

  会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对辖区餐饮商户、夜市摊贩、烧烤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液化气罐是否合格、气罐和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软管是否老化、是否安装报警器、灭火器是否过期等。

  与此同时,桃南二社区也开展了“三天一排查”活动,形成安全检查常态化。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记录在案并要求对方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回头看”时间,督促商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发放安全使用燃气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燃气规范使用方法和遇到问题时的正确处理措施,进一步提高商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