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家门口有了图书馆 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刘小燕 文/摄 2023年06月10日 07:13

  “我家孩子特别喜欢看绘本,以前常去离家很远的商场借阅,办理会员卡的费用还不低。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免费借阅,而且借还书操作方便,真是太好了!”6月9日,府园东居小区居民王丽萍开心地说。这正是“太图自助图书馆”入驻北营街道许东社区几天来,辖区居民最真切的感受。

  这座“太图自助图书馆”位于许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附近、府园东居小区停车场门口,像一个“小站台”,居民只需根据提示操作,即可轻松完成注册、借书、还书、查阅等各项服务功能。

  工作人员介绍,此自助图书馆于6月2日落地试运行,是北营街道的第一家,可容纳300多本图书,内容包含适合幼儿、青少年、成人等不同年龄段的书籍,并且会定期更换。如想借阅里面暂时没有的书籍,只需在市图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便会有工作人员如约放入自助图书馆内,即刻满足居民畅游知识海洋的欲望。

  家门口的图书馆,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此项工作的落地用最便捷、最贴心的方式,对接居民群众的需求,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