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行动态】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王鑫 2023年06月08日 22:26

  6月1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太原签署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副行长刘溟,太原市政府副市长高德胜,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丽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工作会谈。

  臧新军表示,中国银行是国内唯一持续经营百年的银行,具有全球化、综合化的特色优势以及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山西中行作为国有银行驻晋机构,始终牢记中管金融机构政治属性,主动融入太原市发展布局,为驻并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希望双方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合作关系,为太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和力量。

  高德胜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植根三晋大地多年,始终以服务民族振兴、支持地方发展为己任,为太原市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签约将对发挥市属企业与国有大型银行各自优势,携手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市高铁公司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合作迈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刘溟表示,近年来,太原市在推进交通运输体系提级扩容,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严格落实与太原市政府签订的《金融支持太原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太原市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发挥国有大行担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宣传部常新宇与太原市高速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军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党建共建协议内容,双方党组织将共同开展以“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内涵”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工作模式增进双方沟通交流,切实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刘溟与高建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信贷业务、现金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保险业务、贸易融资业务、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太原管理总部、太原并州支行,相关负责人参加。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