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公安暖心服务 助力学子圆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杨宇雨 2023年06月08日 06:58

  6月7日高考首日,为确保我市各考点、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太原公安开启全力护航模式,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4800余人次、警车2400余台次,设置警务服务站21个,救助考生18次,为考生紧急开具临时身份证明46个。

  6月7日8时许,正在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学考场附近执勤的交警接到一名考生家长紧急求助,称其因为开车粗心而走错了考场,孩子考场应该在军民路第三十八中学。交警小店二大队六中队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考生,仅用5分钟将考生送至正确考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有走错考场的,还有打不上车的。8时许,在成成中学考点附近,一名考生向民警求助,称自己要去太原十五中考点,但路上始终没有打到车。开考时间临近,交警迎泽一大队七中队辅警刘旋立即驾驶警车载着考生,不到10分钟便将孩子送到考点。

  “交警同志,我家孩子的身份证忘家里了。”8时29分许,在公园时代城下元救助站点,一名陪同孩子参加考试的女士非常焦急地向民警求助,因开考时间临近,自己回去取证件肯定来不及。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搭载考生赶到其位于万柏林一中的家中拿上身份证,8时45分又将考生安全护送到太原市外国语学校。

  8时30分,在育才小学考点,3名考生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3人要去小店四中参加考试,但因周边人流量较大,车辆行驶困难,遂向执勤民警求助。交警小店一大队五中队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载着考生,仅用2分钟便将考生安全送到小店四中。

  8时50分许,古交市公安局民警在大川西路学府路口疏导交通时,一名考生焦急地跑来求助,称自己因早上起床身体突发不适,所以出发晚了,请求帮助。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载其赶往古交一中考点,3分钟将该考生安全送达。

  6月7日下午,一名在太原第二实验中学考试的考生进考场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向和平北路派出所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所领导立即与户籍民警联系,为考生出具了户籍证明,5分钟送到考场。

  当天下午开考前,太原五中考点有一名考生丢失身份证,家长向民警求助称,孩子上午考试时身份证还在,中午回家后就找不到了。迎泽派出所民警一边联系考点负责人帮忙在考场内寻找,一边通知户籍民警为考生准备好了户籍证明。所幸,经民警与考点老师寻找,找到了该考生遗落的身份证和准考证。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