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移动保障高考期间通信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赵馨 2023年06月08日 06:58

  为守护考生安心奔赴考场、场外通信畅通安全,太原移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高考期间,在做好网络通信服务的同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多方位便民服务。

  为保证高考期间网络通信安全稳定,太原移动成立了“高考网络保障组”,为全市考点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通信网络保障,制定信号干扰预案,提前摸排全市39个考点1083个考场的信号强度,明确干扰影响范围,发布信号屏蔽公告。保障组还对各考点专用网络线路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考点附近及沿路基站、专用电路进行安全巡检与基站加固工作,优化电器线路、电气设备、机房环境等24处。

  高考期间,“高考网络保障组”实施全网监控,考点内多措并举快速精准屏蔽信号,为学子们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实时监控考点周边区域业务量变化,现场、后台人员实时互动,随时路测、智能调整、精准优化全市考点周边基站,确保考场周边用户正常通信,并利用技术手段降低考试期间各考点移动信号干扰对周边用户的影响,保障用户良好的网络体验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