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为爱“熄”烟 携手“童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陈沛琪 马文博 2023年06月04日 07:27

  “亲爱的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下午好!欢迎收听社区广播,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是无烟主题宣传……”走进小店区黄陵街道黄陵社区,一串清脆的童声入耳。近日,黄陵社区党委依托“太阳花少年儿童志愿服务团”,开展了“无烟,为成长护航,共建共享健康城市”主题活动。

  社区从志愿队伍里挑选2名口齿清晰、表达能力强的小志愿者作为播报员,每日通过社区广播站进行宣传,将世界无烟日的起源、烟草中有哪些物质会危害人的身体、公众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缓解烟瘾等知识进行播报,并录制了宣传视频,呼吁居民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区环境,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

  同时,志愿服务团的小成员们一起制作了手工海报,张贴在社区布告栏,展示二手烟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和禁烟的重要性。小志愿者们说,活动对于他们而言,具有非凡的成长意义,他们很愿意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陵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党建+志愿服务”,全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