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清理互联网广告乱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勇 2023年06月03日 07:24

  为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清理互联网广告乱象,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开展互联网广告领域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分为部署、治理、总结三个阶段,全力整顿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清理互联网广告乱象,构建公平、规范、有序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营商环境。在活动开始阶段,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开展“送法上门”等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互联网广告市场主体履行法定义务的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在整顿过程中,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查处涉导向类互联网广告违法案件,加大对“软文”广告、直播营销中的广告、明星代言广告、短视频广告、弹出广告等的抽查监测力度,及时发现并从严从重查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金融理财、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领域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将坚持监管和服务相结合,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强对互联网广告市场主体的行政指导和政策服务,指导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强化行业自律,针对主要互联网广告市场主体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开展自查整改,帮助建立健全内部广告管理制度,规范开展互联网活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