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我市开展出租车行业整治 处罚违章违规出租车105辆

作者:齐向真、范亚青 2023年05月31日 07:36

  5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自5月份开展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简称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等违规经营乱象得到改善,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共处罚违章违规巡游出租汽车105辆、非法营运14辆,有效遏制了出租车乱象,切实提升了城区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5月份以来,为打击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市交通运输部门以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学校、重点商贸街区等客流密集场所及周边区域为重点,严厉打击巡游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巡游出租车司机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不按照规定出具相应车费票据,不按照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不按照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接受巡游出租汽车电召任务后未履行约定,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着装,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等违规经营行为。强化出租汽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督促压实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联动公安交警部门严查巡游出租汽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果,有效提升了出租汽车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深化专项行动,继续巩固整治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驰而不息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