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晋源区举办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杨润德 王惠林 2023年05月30日 08:39

  为提高预防接种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晋源区卫体局和晋源区总工会日前联合举办免疫规划规范管理暨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竞赛特邀省、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作为专家评委,为现场竞答提供科学、专业、公平的支持。全区12个医疗卫生单位共50人参加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预防接种相关基础专业知识笔试、预防接种实践操作技能竞赛、预防接种知识公益宣讲技能竞赛3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团体一等奖,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和姚村镇卫生院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其美妇产医院获得产科组团体优秀奖。

  此外,竞赛还设立个人竞赛和公益宣讲一、二、三等奖,共10人分别斩获个人奖项。通过竞赛,激发了全区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钻研业务、积极学习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专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法律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服务的目的。

  下一步,晋源区卫体局将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保基本、建机制、接地气的指导思想,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与应用,提升专业理论水平,规范接种操作流程,进一步激发预防接种者的工作热情,打造出一支热爱本职、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计划免疫队伍,推动全区预防接种和免疫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