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高玮 2023年05月26日 08:20

  5月25日记者获悉,为推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提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研究讨论包括围绕重点强弱项、完善制度补短板、突出末端抓落实等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的三方面举措。

  会议部署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进一步举措。要将围绕重点强弱项作为抓手,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储备粮规模布局调整、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粮食高标准绿色仓储提升行动项目等难点、弱项,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协同攻坚。同时,不断完善制度补短板,健全省级涉粮“1+2+N”制度体系框架,加快推进《山西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立法进程,推动出台“两意见一方案”,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办法推动粮储深层次矛盾得到根本性解决。另外,要突出末端抓落实,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认真实施遗留问题清理、问题隐患排查、改革宣传聚力和队伍素质提升四大专项行动,确保我省专项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查找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有效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难题,全省粮食流通领域治理取得积极成效。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