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我市小店区与山西大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5月19日 08:56

  5月16日小店区消息,该区人民政府近日与山西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新阶段新形势下双方深化合作的三个重点方向。

  产学研创新驱动方面,双方设立“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平台建设”专项资金,以小店区企业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依托山西大学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引导国内外科研院所参与合作,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和协同创新,支持山西大学科研团队与小店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转化科技成果,共同申报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辐射带动小店区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基础教育提升方面,充分发挥山大附小和附中的品牌优势与教育资源,加快推广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教学经验,以义务教育阶段为试点,通过集团化办学、人员交流、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以点带面,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区域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优学在小店”目标。

  校地融合发展方面,充分利用山西大学在文、理、工、法、艺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围绕小店区实施“七区”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决策咨询、重大建设项目研究论证、城市规划、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等方面,提供智库建设、法律咨询、规划设计、教育培训;共建食品药品检测、环境监测等社会服务平台,并积极推动小店区优质农产品进入山大食堂;推荐选拔山西大学优秀毕业生到小店就业创业,促进区域人才结构性优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