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全市职工欢度“五一” 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5月04日 10:36

  活力四射的“快闪”活动;职工自编自导文艺节目,登台自演;劳模、工匠曲艺专场……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市总工会从4月下旬起,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4月25日,雨后的清晨还带着丝丝凉意。太原工人文化宫广场上,由市总工会组织的“快闪”活动激情唱响。伴随着23名劳模工匠的领唱,来自全市1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600余名职工合唱《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劳模工匠代表身披绶带,站在队伍最前排,胸前一块块奖章象征着劳动者的最高荣耀;煤矿工人们目光坚毅,额头前闪烁的矿灯,守护着万家灯火;消防队员以“时刻战备”的状态保护人民安全,火焰蓝诠释着“用生命捍卫生命”的魅力与无畏;白衣天使们满怀热情、青春靓丽,在阳光下散发着生命的光芒……昂扬的旋律,铿锵有力的动作,排山倒海的声浪,气势磅礴的场面,共同奏响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活动在新华网、人民网、《工人日报》、山西电视台、黄河plus客户端、《山西工人报》、《太原日报》、太原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其中市总工会推送的稿件《燃爆太原:一首〈撸起袖子加油干〉汇聚职工力量》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选用,太原广播电视台视频号推送的MV转发量达到10万+。

  4月26日晚,由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太原市职工庆祝“五一”劳动节文艺展演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此次演出,有展示职工奋斗精神的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有歌颂劳模、赞美劳动的快板《劳模精神传万代》;有反映太原近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巨变的节目《锦绣太原颂》;有在历届职工歌手大赛、合唱比赛、诵读大赛的获奖作品《回娘家》《时代赞歌》等,这些节目来自职工、贴近职工,展现了我市职工丰富的艺术才能。

  “五一”期间,太原工人文化宫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工作,精心组织了4场大型演出活动,包括4月29日的综艺专场、5月1日的民族管弦乐团专场、5月2日的戏曲专场、5月3日的交响管乐团专场。其中,既有太原工人文化宫精心打造的文艺节目,也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艺术家的精彩巨献。演出场场爆满,极大丰富了全市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

  5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在职工曲艺文化园举办“赏传统曲艺惠太原职工学党的理论”劳模工匠演出专场。快板《劳模精神传万代》以我市工人中的先进人物事迹为主题,讲述了当代劳动者的奋斗历程;情景剧《幸福一家人》以说唱的形式,着力表现我市各级工会适应新变化,全力为职工做好服务;莲花落《锦绣太原颂》聚焦我市历史文化和巨大变化,列成绩、话贡献、绘蓝图……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00余名劳模工匠代表掌声雷动、笑声不断。“太原市职工曲艺文化园”自2021年挂牌成立以来,共专场演出122场、小分队巡演152场,线上线下覆盖职工100万余人次,已成为市总工会引领职工思想的重要阵地。

  据介绍,我市今年“五一”庆祝活动将持续至5月中旬。市总工会还将邀请全总文工团来并演出,并深入企业、工地和生产一线,把文化大餐送到广大职工身边,通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全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职工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