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逛公园 吃美食 看电影 太原市内就地游 吃喝玩乐全都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王丹 2023年05月03日 06:44

  “五一”假期,有人远行,有人宅家。不出游的市民怎样度过才不负美好时光?一套吃喝玩乐“本地游”攻略必须安排。一家人逛公园、吃美食、看电影、拍美照,淡忘忙碌、放松心情,寻觅身边的人间烟火气。“老太原”高静一家在家门口,也过了个有滋有味的假期。

  逛一逛公园

  5月1日早晨睡到自然醒,家门口吃完老豆腐、油条,家住杏花岭区的市民高静决定与家人去双塔公园看牡丹。

  “前两天老公值班,我也忙工作,今天一家人终于能好好过个节了。”高静和父女俩收拾妥当,即刻启程。

  9时许,双塔公园北门口游人渐多,不少市民扶老携幼,来此一睹国花牡丹和凌霄双塔的风采。公园里,白的、粉的、紫的等各色牡丹竞相开放,有的娇俏可爱,有的明艳动人,颜色美如油画一般。

  “明代牡丹‘紫霞仙’在哪?”“前面不远处就是。”跟随指引,高静一家看到了现存最古老的寺院牡丹,也是全国唯一的明代牡丹。“紫霞仙”花茎如盘、瓣大肥硕,紫中透红、红里发紫,细闻香气浓郁,可谓独领风骚。

  迎着春光,上万株牡丹盛放如海,令人沉醉,众人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定格这绚丽的一刻。

  吃一圈美食

  顶住“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压力,在心里对自己说“品尝美食,是对假期最基本的尊重”。然后,带着美美的心情,中午12时许,高静一家来到太原食品街觅食。

  老样子,先奔本地老字号“羊肉泡馍”。

  点餐后,香气诱人的泡馍很快上桌。肉烂汤浓、面饼Q弹,倒上一圈老陈醋,撒上葱花和香菜,搭配灵魂糖蒜佐餐,一碗泡馍下肚,脑门儿冒汗,通体舒畅。

  “碗里的每一样都恰到好处,粉丝、黄花、木耳做配菜,每次我都能吃光,然后再来一个冰淇淋球,简直爽歪歪。”高静的女儿妞妞也感觉特别满足。

  “80后”高静表示,作为一名“老太原”,食品街的羊肉泡馍和冰淇淋一直都是她每次来这里的最优选项。不过,现在每次来,都能看到不少惊喜,各种小吃店常常“推陈出新”,每每想尝试,她就找排队最长的“跟进”,味道一定错不了。

  “蜂蜜大麻花、玫瑰糍粑冰粉、六宝甑糕……数不胜数,好吃的太多啦。”

  看一场电影

  “《人生路不熟》是喜剧片,网评不错,咱就看这部电影吧。”吃饱喝足,他们决定补充“精神食粮”。

  下午3时许,一家人正好赶到体育西路的影城,几分钟后电影开场。

  电影讲述了一家四口意外开启的一段有笑有泪的卡车之旅。通过准女婿和未来岳父之间的碰撞,发生了数次奇遇,从而有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情节。不论是准岳父还是准女婿,都爱着同一个女人,亲情和爱情之间总会有很多“交锋”,为了给女儿选择一个好夫婿,岳父也是设置层层考验、煞费苦心。

  “好久没看这种题材的片子了,笑点密集且不重复,感觉很治愈啊!”与高静的观感相近,影厅里的笑声此起彼伏。片中同时穿插着家人之间的温情,一对正能量满满的母女,很喜感也很帅气,演出了平凡小人物那种不平凡的生存方式,以及被正义、真诚所加持的善良人生,带给人很深的触动。

  留一份纪念

  下午5时30分,按照预约时间,一家人又来到亲贤北街的一家摄影棚,给孩子拍摄写真照片。

  “女儿快12岁了,正好抽放假时间拍一组照片,希望留一些童年的回忆。”高静介绍,孩子从小到大的很多纪念照都在这家摄影棚拍摄,对流程也比较熟悉。选择了两身拍摄服装,然后化妆、做造型,根据摄影师的引导,在实景摄影棚完成拍摄,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与他们一样,假期里选择带孩子拍照的市民不少。一家四口的全家福、大宝二宝的亲子照,留住珍贵的记忆,定格幸福的瞬间,主打的就是陪伴。

  “赶不及去淄博吃烧烤了,我们去义井吃沾串吧,还有铁板烤鱿鱼,听说最近上过央视新闻呢,同样能感受烟火气的炙热……”从摄影棚出来,华灯璀璨,带着期待与喜悦,一家人奔赴下一个经典打卡地,继续充实这个假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