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2023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启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王晓娟 2023年04月25日 09:06

  4月22日,第二十一届2023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集中展示国内外煤矿数字化、智能化、煤矿安全生产、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让人眼前一亮。

  展览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省能源局指导支持,省煤炭工业协会主办,将持续到本月24日。每年煤炭展上的新气象,都印证着我省煤炭工业的新进展。今年,参展企业多达1026家,展示的技术、装备、工艺,涉及国内外煤矿数字化、智能化、煤矿绿色开采、清洁高效利用、矿区生态保护、能源工业节能减排、电力环保、煤层气开发与利用等领域。

  省能源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累计建成39座智能化煤矿、32座绿色开采试点煤矿,建成215处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568处特级安全高效煤矿,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0%以上,为煤炭生产提质提效、稳产增供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无论过去还是将来,技术与装备进步都是煤炭高效、绿色、安全开采的重要引擎,也是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

  另外,展览会期间,还同步举办“智能高效、绿色低碳”高峰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的多位院士与专家,分享智能高效、绿色低碳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