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长风商圈调解工作室成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4月16日 13:49

  4月14日小店区消息,该区首家“无诉商圈”调解工作室在亲贤长风商圈挂牌成立,进一步增强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合法经营能力、依法维权能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商圈企业。

  2022年以来,该区大力发展亲贤长风、滨东学府、城南高铁等七大商圈,经营主体达6.8万余户,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万人。今年以来,辖区商圈在取得经济长足发展的同时,一些消费纠纷、合同纠纷、劳动争议时有发生。

  小店区商圈管委会与区法院多次沟通后,设立亲贤长风“无诉商圈”调解工作室试点,进一步拓宽民商事纠纷化解渠道,提高调处效率,推进法院与商(协)会、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涉企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开辟新路径,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

  通过“无诉商圈”这个平台,将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政策解读、纠纷调解等服务,推动商圈内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化解,营造有序向上的营商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