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鞋子穿不好 驾驶有危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吕燊 2023年04月13日 09:25

  货车司机踩着鞋跟开货车,却不知这样的行为存在不小的隐患。4月12日,高速交警五支队就此发出警示,提醒大家开车时应选择适合的鞋子,并将鞋穿好。

  为预防交通事故,最近一段时间,高速交警五支队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近的一次集中行动中,民警发现一名穿着运动鞋的货车司机,没有将鞋穿好,而是踩着鞋跟开车,于是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告诉司机,踩着鞋跟开车,因脚后跟没有固定,鞋子有可能松脱,鞋底也有可能卡在刹车踏板或油门踏板上,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刹车或异常加油,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另外,交警提示大家,根据往年的情况,随着气温逐步升高,会出现穿着拖鞋开车的情况,这种情况和穿高跟鞋等鞋类开车一样,都存在隐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