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生僻字带来不便 派出所为其更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李娟 2023年03月20日 08:51

  “真没想到,困扰多年的事情,在涧河派出所这么快就解决了。”因为姓名中有一个生僻字,给一名军官的日常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3月19日,涧河派出所消息,该所通过恢复户口、变更姓名的办法,解决了军官的烦心事,其所在部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3月9日,涧河派出所民警接待了两名来自江苏的军人,他们想为一名军官更名。经了解,这名军官姓名中有一个生僻字“(公式)”,导致其在部队的三年中,身份证、社保卡、银行账户、婚姻登记、房产登记等各个领域都遇到了困难,生活工作存在极大不便。现在,军官想将生僻字“公式”更改为“瓛”,但因户口已注销,部队无法为其更名,只能到原户籍所在地更改。因军官岗位特殊性,暂时无法离开部队,部队为解决其后顾之忧,专门派人来到太原为其代办更名事宜。

  所长田颖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形成材料报告,向公安杏花岭分局和市公安局逐级上报审批,并多次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最终,派出所经过5个工作日的努力,恢复了该名军官的户口,并为其变更了姓名。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