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退役”核酸小屋 变身“便民服务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郝文娟 2023年03月19日 10:34

  细心的居民李女士发现,家门口闲置的核酸采样亭,被赋予了全新的便民功能,日常用药咨询、血糖检测等惠民生、接地气的服务活动,都可以在小亭子中实现。3月16日万柏林区消息,西矿街社区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规划,将原先设置的核酸采样亭打造为“便民服务亭”,继续发挥便民惠民功能。

  此前设立核酸采样亭,一般是按照人口密度选定位置,多处于市场、街边商铺、马路边。目前,这些采样亭已完成了阶段性历史使命。为使闲置资源发挥余热,西矿街社区将这里打造成新的便民服务场所。

  该社区联合小井峪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在这里为周边居民提供健康问诊、疫苗接种咨询、疾病预防宣传等公益健康服务。同时,此处还配备了便民药箱,方便居民来此免费测量血压或血糖。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便民服务亭有专人负责日常管理维护,以保持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管理有序。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丰富优化亭子的服务功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