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刘苗苗 文/摄 2023年03月16日 08:44

  中学生穿起红马甲,拿着工具铲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共同参与创城活动。3月14日下午,郝庄镇朝阳二社区与太原市第五十二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激发了孩子们争做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

  “快来,这里有一处小广告……”“叔叔,我们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请不要乱张贴小广告,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请您配合,谢谢!”当天下午,太原市第五十二中的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铲子、夹子、刷子,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楼院、楼道。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有的对居民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为开展文明劝导,有的帮助居民清扫院落并铲除、粉刷楼道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

  孩子们年龄虽小,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创城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学生王静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