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燃气管网“春检” 保障安全运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田正华 2023年02月20日 06:57

  2月19日,从太原天然气公司获悉,为确保燃气管网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太原天然气公司管线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

  进入2月份以来,我市连续出现两次较强的雨雪天气,管网漏气现象明显增加。为及时查找解决安全隐患,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管线所巡检人员进一步加大对燃气管网设施设备、调压站的巡视检查,特别是加大对穿越河道铁道、商业街区、道路施工区域等重点区域燃气管线和中压调压站、地下调压站的巡检力度。并及时清理调压站、阀门井内各类杂物等易燃物,以消除火灾隐患。

  为有效提升巡检质量,管线所进一步强化跟进施工交底监护工作,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坚决杜绝施工挖漏等事件发生。此外,对施工作业现场,尤其在带气作业时,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标准化作业现场规定,确保作业现场各项工作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