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农资打假行动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2月19日 07:00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2月18日消息,从2月13日至17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区农业执法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农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净化农资市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深入种子农药化肥经销门店、兽药生产企业、兽药经营门店、种植企业等21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紧盯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主要农资产品,重点检查无证生产经营农资产品、制售假劣农资、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包装及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违法行为。经检查,对3家种植生产企业生产台账不健全和1家兽药经营门店经营台账不健全的情况,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处罚与教育“双结合”原则,加大力度宣传《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不断增强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辨别能力。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治违禁、查假劣、保质量”为抓手,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