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身份证照片和本人差距大 民警上门为九旬老太拍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韩在萍 文/摄 2023年02月08日 08:45

  九旬老人宋奶奶身份证照片和本人差距较大,导致多项事务无法办理。经属地七府坟南二社区网格员协调,2月7日上午,民警专程上门为老人拍照办证,让家属非常感动。

  家住恒山路文明街12号太标小区的宋奶奶今年90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意识不清,生活无法自理,全靠家人照顾。社区网格员殷雅霏时刻惦念着这位老人,每周都会上门走访。前几日,殷雅霏得知,宋奶奶本人现在的相貌已经和身份证上的照片严重不符,最近一段时间,办理线上线下各项业务时均无法正常使用,老人也无法出门,一家人都很发愁。殷雅霏及时向社区汇报此事,详细说明情况。了解到宋奶奶的情况后,七府坟南二社区领导与辖区光社派出所取得联系,双方商议后决定,马上为老人上门拍照换证。

  当天上午,在殷雅霏带领下,社区干部、民警们赶到宋奶奶家,帮老人重新拍照。老人听力很差,导致拍摄过程比较艰难。殷雅霏在现场和民警充分配合,安抚老人情绪,吸引老人注意力,最终帮老人拍好了照片,并填好了资料,为更换身份证做准备。一件急难事办妥了,老人的家人非常感动,连连致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