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热点答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3年02月07日 08:29

  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的人群越来越广,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日常问题。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缴存咨询较多的热点问题进行整理和解答。

  问: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答:购买首套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首付比例为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首付比例为不低于购房总价的40%。

  问: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答: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是5年以下(含)2.6%,5年以上3.1%;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是5年以下(含)3.025%,5年以上3.575%。

  问: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我市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为双职工最高64万元,单职工最高40万元,同时最高贷款额度受缴存职工缴存年限限制,缴存年限在3年以下的,最高贷款额度24万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