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清廉过佳节 欢乐闹元宵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郭巍巍 2023年02月05日 09:30

  2月4日,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地矿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廉过佳节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通过“滚元宵”、“扭秧歌”、“赏花灯”、“猜廉政灯谜”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将清廉文化融入元宵佳节,为喜庆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股浩然清风。

  当天上午,社区邀请居民一起包汤圆,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挽起袖子,制作桂花莲子馅的“廉味”汤圆,意喻廉洁清白。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桌,大家品尝之后,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做人就要像这汤圆,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猜廉政灯谜,“添”廉洁风味。社区紧扣反腐倡廉话题,精心准备廉政谜语,让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洁意识,添加特别“廉”味。“百姓喜见反腐倡廉,打一词牌名”。“我知道,谜底是清平乐!”一位居民激动地说。现场大小朋友们绞尽脑汁思考灯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派喜气洋洋。

  此次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与传统佳节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入脑入心,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起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作用,让元宵节过得既有“年”味也有“廉”味。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