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安委办发出提示 复工复产 安全为先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06:43

  春节假期结束,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市安委办发出安全提示:复工复产,安全为先。

  市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特点,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工作。

  对危化品领域,要督促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完善重点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

  对建筑施工领域,要强化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落实,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复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以及有限空间、吊装等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理。

  对消防安全,要将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场所作为重点,严密排查和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查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住人和违规使用易燃装修装饰材料、消防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

  对道路交通领域,要重点加强交通运输企业和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载货汽车等的安全监管,依法查处非法运输、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森林防火,要加强重点部位防火宣传,加大巡护和进山路口守卡工作,及时补充防火物资,完善火灾扑救预案。

  (申波、王清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