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太原车辆段温馨护航旅客返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通讯员 贾淑君 2023年01月29日 06:58

图为太原动车所的地勤机械师对车钩装置进行检查。

  本报讯春节假期结束,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日前,太原车辆段各工种紧密配合,对动客车进行检修整备,全面提升车体质量,保证列车运行安全,为旅客温馨出行做好服务。

  夜晚动车入库后,太原动车所的地勤机械师根据不同分工对车内服务设施、车顶受电弓、高压设备、车钩装置进行周密检查,确保各部位状态良好,全面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太原库检车间车辆检车员对车下转向架、车钩、枕簧等关键部位,车内空调、电茶炉等设施进行平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风险点。

  针对冬季低温给空调系统带来的影响,太原运用车间加大培训力度,组织车辆乘务员及时对车内设施进行补强,在抓实车体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故障处置能力。

  此外,在做好动车组检修整备的基础上,各车间提前制定任务清单,根据动客车运行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冬季防寒作业培训和动客车夜间停放安全,保证车内温度达标,为旅客提供温暖的车厢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