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家人团聚亲朋重逢 商圈影院人气旺 今年春节真热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2023年01月24日 06:41

  家人团聚、亲朋重逢,一起出去走走,逛街、聚餐、看电影,成了不少市民春节假日的“主旋律”。1月23日记者采访发现,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兔年春节显得“热腾腾”,商圈、影院、景点的人气都很旺,消费活力涌现,人们期待中热闹的过节场景,正在回归。

  “呦,来逛的人真不少!”大年初一,在柳巷商圈,市民刘先生一家人正在悠闲享受着假日时光。他发现,以往过年很多人都返乡了,街头巷尾会短暂出现车少人稀的“冷清”。然而,今年的春节却非常热闹,在食品街、钟楼街“逛吃”的人很多,商铺内传出悦耳的音乐,烘托出节日的喜庆。

  在太原影都、长风剧场柳巷店、山西剧院等场所,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吃喝过节,更多的是享受精神上的愉悦,更注重文明、文化的过节方式。

  贺岁影片今年来了个“大爆发”,《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等大片同步上映,并且科幻、悬疑、历史、喜剧、动画、运动等各种题材类型均有覆盖,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观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