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消防上门服务指导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闫男男 2023年01月09日 06:43

  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春节又近在眼前,正是风险隐患交织叠加时刻,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元旦节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加大工作力度,多项措施护航安全生产。

  杏花岭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消防人员联合各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隐患,全面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同时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推动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企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城北消防大队开展了重点单位消控室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标准,明确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及消防控制室岗位职责,切实增强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日常管理能力。

  娄烦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超市、药店、商铺等,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展开仔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娄烦县消防管理中心的协管员还走进银行、加油站、商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逃生自救能力。

  综改消防大队的宣传人员、消防协管员则走进辖区酒店,现场培训灭火器材的使用,教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