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排查隐患 超前预控

太原电力公司提升电网“御寒”能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 2023年01月08日 07:06

  1月6日,国网太原电力公司运维中心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所辖变电站设备隐患排查,超前预控,提高电网的御寒能力,确保辖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安排,国网太原电力公司提前严密部署,积极应对寒潮,认真开展变电站电气设备接点测温工作,重点对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油温、压力进行特巡检查。防止气温波动引起油位、气压异常告警,并对端子箱、开关柜进出口电缆孔洞进行全面检查,对密封不严的端子箱开关柜立即实施封堵,防止小动物进入。同时,国网太原电力公司依托配网可视化、PMS等信息化平台,实时监测配网设备运行工况,特别是涉及供暖供气等重要保供电线路缩短设备巡视频次,加强设备红外、超声等监测手段应用,加强设备防外破,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下一步,国网太原电力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冬季降温防范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保证在突发故障情况下可以随时开展抢修工作,全力保障我市电网安全可靠度冬。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