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阳曲县:公安邮政联手 保障寄递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友旺、李鹏飞 2022年12月25日 07:55

  为促进物流寄递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12月24日阳曲县公安局消息,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对全县寄递物流业开展执法检查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着重检查“三项制度”、企业内部管理、违禁品的识别查处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寄递物流企业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和物流安全查验制度,把安全责任、措施细化到每个单位、部位、岗位;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查自纠,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法律法规和可疑邮件特征及识别方法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和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同时,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要认真细致,对发现的违法寄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危险物品和违禁物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

  阳曲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执法检查增强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优化了行业环境,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