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依托专业“学习平台” 提高市民消防素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闫男男 2022年12月12日 06:54

  市消防救援支队万柏林大队依托“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通过线上动员、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市民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

  “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研发,今年4月正式上线启用。该平台由学习资料、火调微课堂、火灾案例、短视频等板块组成。平台可根据使用者职业特点,设置个性化消防安全科目,可有效提高学习者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水平。

  该平台上线以来,万柏林消防大队以区安委办名义印发了相关方案,积极推动各街办、各部门、各单位注册使用。并通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信群、社区消防工作群、物业消防管理群等大力推广,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在日常监督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检查人员及宣教员也“面对面”介绍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操作流程,“手把手”引导企业职工、辖区群众注册学习。

  此外,万柏林消防大队还联合区教育局,对接辖区的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及中小学校,指派专人对“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的注册步骤、学习使用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和归纳,号召广大师生参与到学习中来,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万柏林消防大队还开展了“你学习,我奖励”活动,按照不同的积分设置不同的消防主题文创产品。

  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推广活动,进一步带动了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切实提高了市民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有利于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