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复工商铺张贴“条形回执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王超 2022年12月09日 09:56

  “你门店已对复工复产作出承诺,并提交相关店员资料,符合复工复产条件……”近几天,在小店区坞城街道坞西社区辖内部分门店,一张粉色的“条形回执单”先后出现在商铺玻璃门上,为鉴别商铺是否提交复工材料以及方便复工后做什么进行居民监督。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商铺有序复工复产,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坞西社区根据市监部门对商铺复工复产的要求,制作了一张“条形回执单”,粉底黑字,内容包含防疫相关要求、符合要求的店员人数和名单等,居民看了一目了然。

  “条形回执单”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袁跃想出的主意。他说,是否复工以前只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商铺清楚,为了使居民吃得放心、逛得安心,“条形回执单”的张贴目的在于提醒商铺落实查验“四要素”、测温、消杀的同时,也能让居民对复工的商铺进行监督,尽最大可能巩固抗疫成果。

  据了解,社区辖内共有90多家商铺,目前半数以上开始正常营业,其余商铺也在积极准备复工材料中,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做好防控可以开放堂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