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店面复工头件事 “门前三包”落实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2年12月09日 09:46

  “门前环境好,生意才会好!”在一家沿街店铺内,网格员再三叮嘱经营者。12月7日万柏林消息,理工大社区大力支持辖区商铺复工,60余家沿街店铺已渐渐步入经营的正轨,街头巷尾有了久违的热闹劲。每家商铺复工之前,社区的网格员会登门服务,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要求,与商户重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让这“头件事”真正落实到位。

  “店面干净了,顾客来店里消费也会感到舒心。”这几天,理工大社区的沿街商铺都陆续恢复营业,考虑到歇业时间都较长,网格员特意赶在每一家“老”商铺复工前,仔细检查“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同时,对“新”的商铺,网格员会上门讲解“门前三包”包什么,平时要怎么保持,请各家店主务必管好自家责任地。

  “通过前期不断地整治与宣传,现在辖区商户们都增强了责任意识,维护环境逐渐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理工大社区党委书记武雅军表示,每天会安排工作人员在辖区巡查,一旦发现落实“门前三包”不到位的商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提醒纠正。通过此举,可让辖区沿街商铺门前卫生变得干净整洁,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