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万柏林区:积极协调 保证供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郭瑶 2022年12月09日 08:29

  12月7日万柏林区消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万柏林区工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企业员工到岗,保证原材料供应和物流运输,助力集贸市场全面复工,指导餐饮行业复工复产。

  万柏林区工信局统筹安排工业经济恢复发展,协调规上工业企业解决企业员工到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助力规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3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率100%。

  结合多次疫情防控的经验,万柏林区工信局在本次疫情前期就开始积极协调企业,做好防疫准备和生产计划,指导企业在本次疫情中采取驻矿、驻企等措施,对保供企业落实物资运输车辆通行政策,确保重点企业基本生产不受影响。同时持续做好企业困难的收集、梳理和汇总分析,针对性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工业经济的冲击。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各类主体复工复产。

  基层监督执法人员以“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前往超市、药房、菜店、便利店等开展宪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向市场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各监管所还深入集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四要素”工作,建立市场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台账,就配备无接触测温设备或测温门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助力集贸市场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已有多家集贸市场验收合格开始营业。此外,基层执法人员深入餐饮门店,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定期通风消杀、环境卫生管理等防控措施,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