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勤学善思好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2月07日 08:53

  长相恬静的赵家欣是清徐县金川小学学生,她性格活泼开朗、真诚善良,做事细致条理、踏实进取,是人见人爱的阳光女孩。今年,她因勤学善思、自律自强上榜2022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赵家欣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课上,她充分利用40分钟,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课后,她及时复习,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她热爱阅读,知识面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面面观”作文竞赛中获一等奖;“万花筒”竞赛一等奖……在刻苦学习,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赵家欣还任劳任怨,身兼大队委、课代表、值勤岗等数职,力争通过用心的服务,做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尽管这些工作占用了她的生活与学习时间,她都毫无怨言。

  在语言表演、书法、绘画、舞蹈、乒乓球方面,赵家欣也样样拿手。多才多艺的她,自信地活跃在学校各项活动中。前不久,由她设计的服装进入太原市青少年服装设计比赛复赛。而日前,她又和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准备代表学校参加清徐县组织的舞蹈大赛。人生是一次旅行,在亲情、友情、师恩的陪伴与榜样的激励下,相信赵家欣定会经过淬炼,遇到更好的自己,绽放出夺目的青春色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