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家中管道漏气 巡检人员紧急抢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于健 通讯员 高旭 2022年12月05日 09:38

  “上马街文杏苑的一名用户反映家中疑似燃气泄漏,请抓紧时间上门检修。”12月2日11时,杏花岭区建设路管理站,维修组刘浩、秦凯两位师傅刚刚结束上一家用户的报修工作赶回维修组,接到通知后,秦凯立即准备好各种维修所需材料。

  两名维修人员赶到后,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开始对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据了解,文杏苑属于老旧小区,厨房空间狭小,检修工作需要两人协作才能完成。检查后发现是户内燃气主管年久腐蚀严重,多处锈蚀开裂,经过检漏仪检测确认,确定主管与楼板处发生漏气,需要关阀更换主管。

  由于抢修时间正值燃气使用高峰期,更换的主管与楼板粘连严重,需要上下楼层用户的配合才能完成维修。工作人员与上下楼住户协调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工作,终于为用户排除了隐患,恢复了正常供气。

  维修结束后,文杏苑的张大爷满意地说:“今天早晨一起床就闻到一股味儿,赶紧就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

  据了解,太原天然气公司各门站严格落实安全值班制度,抢维人员24小时在岗在线,保证第一时间处理,最大限度保障我市用户安全用气。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