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大力推行“地证同交”新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1月30日 07:42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在我市大力推行“地证同交”服务,不动产登记迈出新步伐。

  太原市龙城北部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的出让方式,分别取得了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总面积为145291.76平方米的土地,主要用于开发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了保证此项惠民工程顺利推进,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专人提前介入,通过信息共享,并联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工作流程,各部门环节同步进行,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上述土地的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形成了高效的“地证同交”服务模式,下一步此模式还将在全市复制推广。

  今年年初,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广“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我省“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取得初步进展。到2025年底,我省“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各县(市、区)至少有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实现“房证同交”,全省新供地项目全部实现“地证同交”,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