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重挖掘机获国家级制造业冠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11月28日 06:32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的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出炉,太重矿用机械正铲式挖掘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无可替代的市场位置获得“单项冠军产品”的称号。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中国制造业企业的一项重要荣誉,代表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制造业单项冠军认定标准严苛,参评企业需长期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创新投入、创新能力、管理水平、经营效益等方面处于行业引领地位。

  太重集团在重型装备领域深耕细作,经过多年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突破了系列矿用挖掘机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的瓶颈,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矿用机械正铲式挖掘机,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行业空白,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全系列矿用机械正铲式挖掘机研制能力的公司,并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工艺和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成功跻身全球三大矿用挖掘机制造商之一。

  太重集团生产的矿用挖掘机不仅能够应用于高原、极寒、湿热等极端恶劣环境,满足各大露天矿山的开采需求,还以5G网络为基础,实现了挖掘机智能化远程操作,为矿区改善职工作业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本质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获得了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与青睐,产品遍布世界各地。

(责编:张凯)